雨一直下的yu

一个不负责任的猜想

第二季至今,金一共睡了4次。打败鬼狐后睡了3天,看规则时睡着了,进入迷宫时睡了一会,打坐时睡着了。

契诃夫讲剧本创作时提到过:如果在第一幕里边出现一把枪的话,那么在第三幕枪一定要响。金睡觉这个事,必然是个伏笔,很大概率上和黑金有关。

与鬼狐一战,黑金出现,使用了大量的元力,金现在的身体很有可能处于极度透支的状态,嗜睡则是这一使用的后遗症。猜想:金之所以不轻易动用黑金的力量就是因为现在身体的元力还不够。进而想到历届凹凸大赛,通过举办大赛的形式不断地收集元力,到现在终于是最后收集的阶段,而这一切,都是为了让金恢复黑金的全部力量,因此秋让金来参赛了。

至于金在这场大赛中表现得如此格格不入,很有可能是完全态的金为了让自己不要注意到这些计划,而刻意压制了金的思维,可以说是某种意义上的自欺欺人,使金的思想变得简单化了。

至于金进化成完全态后会怎么样,一种可能是金是最后的大boss,还有一种可能是某组织为了对抗某一强大的势力而培育出来金。

二季结束时应该能初见端倪,当然如果编剧没有填金嗜睡这个坑,当我什么也没说。毕竟第一季金不知道格瑞是前100名这个剧情bug是怎么都解释不通的。以至于我对编剧现在不敢抱有一点期望。

ps:你既然写不出那么好的剧本,干嘛要设计一个那么难写复杂的剧本呢!剧情写不好算了,干嘛要崩人设呢!

ps:非常期待金与嘉德罗斯的对手戏,很有爆点,然而感觉编剧可能很难写出精彩的剧情,他俩要是能有互动估计也是很后期的事了。sad

评论(2)

热度(11)